close
來到倫敦以後 讓我最痛苦的事就是不能像在台北一樣
用兩百塊在長春看我喜歡的藝術或小成本電影
這裡看電影都是六七鎊起跳 而且小成本電影的上映速度沒有台灣快
加上我錯過了三年來第一次缺席的金馬影展(幸好來之前台北電影節有趕上)
想看電影的心已經快爆啦~~~~~~!!
自從上次跟老翁和黃小姐一起看了and when did you last see your father
(I love Colin Firth!!)遇到好心售票員讓我們buy 2 get 1 free以後
我對電影的熱情又重新燃起~~!!真希望以後工作存錢 可以再唸個film study
好啦於是乎就在我交完報告 精疲力盡的周日午後 倫敦整個是灰色的
讓我很想躲到電影院裡 順便解放一下連日來的壓力
決定一個人來去看Hallam Foe~(我真的很常一個人看電影 因為我都看小眾片 習慣一個人)
在宿舍附近有一家prince charles戲院 上片速度比較慢 但好處是它會上小眾片
而且只要9鎊加入一年的會員 以後看電影周間白天只要1.5 晚上和週末只要3鎊
這在倫敦來講根本是在做慈善的 一定要來捧場一下
之所以想看這部片 完全是衝著愛丁堡來的 大家都知道我有多喜歡愛丁堡
聽到這部片幾乎都是在愛丁堡取景 我幾乎立刻就決定要看 連劇情大綱都不知道 哈哈
其實這部片大有來頭 今年金馬有上 翻成"在屋頂上流浪" 好啦翻的還不錯
也是今年柏林影展最佳電影音樂、獨立評審團大獎
而且男主角Jamie Bell還是當年"舞動人生"的小男生!!怪不得很眼熟阿
故事大概是主角Hallam一直認為是繼母殺了媽媽 他一心想找出真相
而且看不慣爸爸和繼母的親密舉動 於是他離家出走 來到了愛丁堡
在這裡他遇到了和死去媽媽年輕時幾乎長得一模一樣的kate
愛上kate的他偷偷棲身在飯店屋頂的鐘樓裡 眺望著kate的一舉一動
終於相愛的兩人在一起 可是kate發現了Hallam竟然一直都在屋頂上偷窺她
甚至連她和前男友的親密舉動都被看到了
好不容易找到心靈寄託的Hallam 是不是又會像失去母親一樣再一次失去真愛?
整部片的色調很蘇格蘭 但是它把愛丁堡的黑暗面都拍了出來
原來在那麼美麗的街景背後 隱藏著的是黑暗潮濕的陰暗巷道 破舊的老公寓.....
讓我看到了不一樣的愛丁堡
而且男主角不愧是英國奧斯卡最年輕影帝 真的很會演 眼神和肢體動作都超到位
讓你可以完全融入Hallam的角色中 從他的出發點去看世界 看愛情 看親情
加上恰到好處的配樂 我只能說這3鎊實在很值得阿!

這部片的確很適合在灰色的倫敦午後看
有看過舞動人生的人 應該都還記得那個愛芭蕾的小男生吧?(好吧我想應該不多人XD)
他的神韻沒什麼變 只是五官變成熟
期待他成為新一代的英國實力派演員阿!!
看完電影以後跟老翁找尋咖啡廳~兩個人又餓又冷的終於找到傳說中的MAISON BERTAUX
吃完一個大大的杏仁可頌和一杯LATTE以後 感覺又活了過來
兩個人天南地北的聊著還不知道何時才能成行的捷克之旅(捷克啊...多想重遊!!)
離開的時候問老闆有沒有名片可以拿 結果老闆竟然包了一個梨子可頌給老翁
說 這就是我的名片 媽阿人會不會太好?!果然 會做善事的都不是英國人(除了好心售票員)
他也給了我一個 還說It's just between us.
體會到人間處處有溫情的一天~下禮拜又要繼續加油了 新的reading還在等我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19840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