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晚上睡覺前 都還是會想起妳的臉
眼淚還是會流 只是痛已經不再那麼強烈
記憶還是那麼鮮明
妳爽朗的笑聲 妳笑起來瞇瞇的眼睛
想起從小到大一起度過的時光
不可思議的是 原來我從來都沒有忘記過 ㄧ切都還深深記在我的腦海裡
妳最喜歡逛饒河夜市跟五分埔 跟我一起搭公車去公館
從羅東坐火車回台北的路上 都要去買夜市的烤雞腿
晚上肚子餓 偷偷騎機車去夜市吃舅公的魷魚羹
去澎湖的時候 下班回來再累 妳都會煮一大桌的菜給我吃
那天在風雨交加的碼頭 妳怕我感冒一直拿著雨衣等我
船ㄧ靠岸我立刻就朝妳跑去 妳溫柔地幫我披上外套 帶我去喝熱熱的牛肉湯
去年過年回去 在台中車站等火車的時候
那ㄧ通一小時多的電話 妳說的話 妳的聲音
這一切的一切
我都沒有忘記過
我記憶中的妳 大概跟大家很不一樣 因為想起來的 幾乎都是妳的笑臉

記得小時候妳來台北住 總是睡在我房間的地板上
知道妳要來 我都會很興奮的開始鋪被子
每晚我們都會聊天聊到很晚才睡
妳怕我難過 都是在我睡醒前 沒有說再見就回去了
而起床以後沒有看到妳的我 都會望著空空的棉被掉眼淚
對我來說妳就是那麼重要的人 ㄧ直都沒有變過
我也知道對沒有生小孩的妳來說 我就像妳的小孩一樣
我跟妳感情的深厚 大概很少人知道
想想當年那個起床發現妳回去就會大哭的我
該怎麼面對永遠失去妳的事實
到現在我還不知道答案
到最後妳還是體貼我 在我回來英國以後才離開
沒有讓我直接面對

即使長大以後 妳很少來看我 我們很少見面
但我總是想著妳 知道妳ㄧ直都會在那裡
妳知道的吧 就算我沒有打電話給妳 妳ㄧ直都在我的心裡
以前也是 將來也是一直都會是
就在天父的懷裡好好休息吧 我ㄧ直都會想著妳 永遠不會忘記
也許要靠著天父的幫助 也許需要好多年的時間
我才能笑著打開那個有妳照片的檔案夾
笑著回憶我們之間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19840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