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病在家休息這幾天 都在看這部迷你影集
從高中第一次看了bbc版的pride and prejudice
我就對Jane Austen塑造出的世界迷戀不已
這大概也是當初被騙來英國的一大主因
也是啦 那明明是兩百多年前的時空 以為現在的英國還是一樣的我是太天真了點
anyway, I'm really fascinated by the languege, the courtesy and the manners
還有Colin Firth也因此成為我最愛的演員之一
這部ITV製作的影集 本來我沒抱多大信心 畢竟心中堅信只有BBC才能拍出好的Jane Austen
沒想到四集看下來 真是出乎意料的好看!
最重要的當然是場景跟服裝的設定重現 這也是bbc一直引以為傲的部分
在這部戲裡ITV做的也很好 服裝 禮儀 英文用法都十分考究
而且故事的情節很有新意
描述一個住在Hammersmith的普通倫敦女孩 從小就著迷於Jane書中的世界
對於當中男女追求感情的過程最是嚮往
尤其對照在自己家中沙發上只會灌啤酒看球賽的男友
Mr Darcy對她來說更是一個遙不可及的standard
直到有一天 發現家裡浴室的一面牆 竟然是神奇的時空之門
於是她和Elizabeth Bennet就這樣陰錯陽差的交換了時空
(Lizzie一開始還一直叫她Ms. Spencer, 原來是因為她的內衣上都是Marks and Spencer的標誌XD)
註:Marks and Spencer是英國老牌的生活百貨
於是百年名著傲慢與偏見就這樣改寫了
因為不只主角不在 更加入了一個新角色
而且這個新角色還不能克制的先後愛上了Mr. Bingley和Mr. Darcy!
身為Jane Austin的頭號書迷 她當然不能讓故事情節就這樣變調
還是開始想盡辦法要撮合Jane和Bingley 然後就是一連串有趣的故事

不得不說選角真的是不錯耶 Darcy就不提了 我心中唯一的Darcy就是Colin Firth
所以誰飾演Darcy都是原罪XD
(看完全部決定來幫這個Darcy加油一下 有努力!演到後來我可以接受他演Darcy,what an improvement!)
但是!Bingley和Jane的選角真的太好了~跟心中經典的1995版一樣
只是新的Bingley更帥!! Jane也很有氣質
這部新版裡面的Mr. Bingley真是大大搶走Darcy的風采(最後面Darcy有扳回一成啦)

Jane Austen真是有讓我再次喜歡上英國文化的魔力
當然 不是指現在亂七八糟的倫敦
而是在英國古典文學裡 那些美麗的人物和詞彙
尤其是Darcy最後那句 Not one heartbeat do I forget
還有papa對Lizzie說的, It's the time for me to tie you well, and let you go.
唉 看看英國青少年 以後還有誰能夠講出這麼有深度的話阿
我要再把95年版的DVD拿出來重看一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19840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