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三月中在min家吃了超級多的辣炒年糕跟壽司之後
大概有兩個禮拜的時間我都沒有感覺到飢餓 吃東西也是ㄧ點點就飽了
對於一向很會吃的我來說 很明顯是我的胃被嚇到了
結果就在星期二的白天 在逛書店的我閑來無事摸摸肚子 卻發現胃的地方怎麼摸起來超硬 而且壓下去還很痛
當時的我整個嚇壞了 一直在亂猜是不是長了什麼東西balabala
回家之後疼痛的情況越來越嚴重 胃的地方也越來越硬
我真的超級害怕 ㄧ方面是怕不知道是哪裡出了問題 ㄧ方面是怕在英國看醫生這件事
來了英國這麼久 我都還沒有去local health centre跟GP註冊
所以要看醫生我也根本不知從何看起
但是肚子越來越痛也不能放任不管
於是我想起曾經在別人的BLOG看過NHS有一個電話問診的服務
就打了電話過去 接下來就是很典型的英式語音系統 轉過來轉過去
好不容易等到一個真人來接電話 我迫不及待的就把一切問題跟她說
結果 她竟然回答我 al right,we are gonna call you back within 4 hours,cuz we are extremly busy at the moment. What time will you go to sleep?
完全沒有預料到這個回答的我頓時有點傻眼 現在是說要四小時之內才要再打電話給我嗎?
我肚子已經痛的要命了 還要跟我裝熟就是了
我只好說最晚兩個小時之內一定要打給我 因為我肚子真的很痛
她再度經典的回答:ok,if you don't get the call by 2,please call back tmr morning.
WTF!!!掛掉電話的我久久不能自己阿~~~這是什麼回答~~~
總之兩個小時之後ㄧ個護士打電話給我 問一問之後她說聽起來像是胃發炎了 我可以先去買止痛藥吃
如果吃了還是痛再打電話過去 恩~我也知道胃痛要吃止痛藥阿!!!但我想知道為什麼會胃痛阿~~~~
我只好等到天亮 就請阿雅陪我去家附近的walk-in centre 也就是不用預約的看診 但是他們只處理簡單的病症 而且不給處方
中心裡的護士東壓壓西壓壓也說應該是stomach inflammation 不過這次她叫我買另一種藥來吃
然後也是ㄧ樣 吃了沒好的話就去給GP看吧
於是我認命了 最終都是要去給GP看 我就去吧 先註冊再看看情況
通常是註冊後兩個禮拜要去作一個簡單的身體檢查 然後才可以開始預約看GP
但我當然等不到兩個禮拜阿
於是我奔回家拿了護照跟proof of address 有氣無力的去註冊
然後聽到隔壁櫃檯的先生頭痛 但是因為沒有預約 最快要等兩小時之後現場才有名額
我真的覺得這個國家防醫療資源濫用到有點本末倒置的地步阿
隔壁先生垂頭喪氣的離去後 我決定今天一定要看到GP
所以我在櫃檯小姐打資料的時候 就整個趴在櫃台上 不時發出一些呻吟引起她的注意
幸好我遇到了一個好心腸的小姐 她問我是不是很痛 我就用痛苦的表情說 對~我真的很痛
她就說 好吧 今天我就讓你用emergency看診 之後你再回來完成註冊程序好了
所以還是有emergency這種東西嘛!!!
我拿了象徵emergency的黃卡之後 不到一分鐘就被叫到名字進去看診了
結果GP也說是胃發炎 他看了看前一個護士叫我買的藥 說:you need something stronger than that.
很好~所以如果我買了那藥 很大可能就是吃了藥也不會比較好
真是感謝上帝讓我可以看到GP 這真是可遇不可求阿
也讓我了解到在他鄉生病真的是一件對心理跟生理都是極大折磨的事
短短一個禮拜我已經瘦了四公斤 大概有兩公斤是被嚇掉的
anyway I'm recovering well,
希望早日可以完成我四月造訪Jamie's Italian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19840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